搜索 解放军报

庆祝建党100周年,你可以参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这些活动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3-04 10:26:03

为进一步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营造大事喜事年份和谐稳定良好氛围,退役军人事务部决定于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对系列庆祝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筹划设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活动包括“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等6项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展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退役军人工作相关单位联动推进的方式,组织广大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及社会大众广泛参与。

活动重点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党史及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学习教育,宣传退役军人工作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积极成效,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教育全体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激励退役军人工作者再接再厉、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浓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