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离开部队7年,老兵刘金汉念念不忘的立功喜报失而复得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谭小勇 周后明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5-19 16:45:48

立功喜报失而复得

■谭小勇 周后明

“太感谢老部队了,做梦也没想到还能收到多年前的立功喜报。”前不久,湖南省洞口县退役老兵刘金汉手捧失而复得的立功喜报,激动不已。

2015年6月,当时在武警湖北总队荆州支队服役的刘金汉,在参加重大救援任务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然而,还未等他将喜报寄回家,便接二连三地赴外地执行任务。

一年后,再次回到单位的刘金汉,找遍了办公室所有角落,也没能找到那张喜报。参军16年,他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获得多项荣誉,但对这份“消失”的喜报,一直念念不忘。

前不久,刘金汉老部队的干事杨松收拾办公室,在办公桌抽屉的夹层里发现了刘金汉遗失的这张立功喜报。“这份喜报承载着一名老兵曾经在部队的奉献拼搏,这份荣誉永远值得尊重。”部队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指示杨松尽快将喜报邮寄给刘金汉。

收到喜报的刘金汉表示,尽管离开部队7年,但对部队的感情没有变淡,自己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荣誉、戒骄戒躁,在第二战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