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食品消耗量下降13.1%,他们开展活动倡节约获喜人成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旭、刘晓帅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9-14 08:26:54

第80集团军某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减少浪费现象

坚持多措并举 倡导厉行节约

解放军报讯 王旭、刘晓帅报道:“据统计,与上月相比,这个月主副食品消耗量下降13.1%,饭菜浪费减少了近三成……”8月底,第80集团军某旅高炮营一场会议上,该营司务长汇报的情况赢得官兵点赞。这是该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喜人成效。

“只有找准浪费根源、多措并举,官兵才能将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据该旅领导介绍,为遏制少数官兵餐饮浪费行为,旅党委决定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他们通过组织官兵观看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影像资料,针对“舌尖上的浪费”聊感悟、谈体会;邀请“军营节约之星”现身说法,分享食材处理、储存方式等方面的节约小妙招;区分旅、营、连3级进行常态化评比,及时通报评比结果;组织签署“大兴节约之风、培养传统美德”倡议书,引导官兵做到人人争当“光盘族”。

“节约是美德,更是责任。‘光盘行动’应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该旅保障部部长孙加保说,如今,勤俭节约已成为官兵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