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思想引导,勤俭节约成为官兵自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方泽军、林蒋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15 07:17:21

第73集团军某旅

思想引导,勤俭节约成为官兵自觉

解放军报讯 方泽军、林蒋杰报道:“从‘吃红米饭、喝南瓜汤’,到‘吃草根、啃树皮’……在那些形势紧迫、物资紧缺的日子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不断成就伟业……”8月底,第73集团军某旅装步连教育课堂上,该连指导员李清带领官兵学习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官兵深受感染。据悉,该旅从思想认识抓起,引导官兵继承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

针对少数官兵节约意识淡薄、浪费现象时有发生等实际,该旅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讨论交流等活动,带领官兵重温我党我军艰苦创业历程,引导大家树牢节约意识;借助黑板报、饭堂小广播等“六小阵地”和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开展反对浪费专题活动,利用开饭前集合时间讲传统故事,培养官兵节约习惯。

在该旅营区内,节约标语处处可见,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增强了勤俭节约的行动自觉。前不久,旅机关人员到各单位食堂检查,发现厨余垃圾量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