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天假期?兵哥哥有安排!

来源:西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建龙、段文浩、朱伟、王俊彩、陈相扬 责任编辑:赵晶晶
2020-10-01 08:25:03

中秋和国庆,若把他们的名字合在一起,便是“中国”!在这个与众不同的日子,当阖家团圆和碧血丹心“撞”了一个满怀,一起来看看部队都是怎么欢度节日的吧——

 

1、装点营区,营造氛围

中秋佳节,恰逢祖国生日,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收拾卫生,装饰营区,营造节日氛围,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2、举头望月,品尝美好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美味的月饼凝结了美好的祝福,也缩短了思念的距离。

 

3、视频通话,互赠祝福

视频通话,使天涯近在咫尺,亲人的嘱咐仿佛就在耳畔,送上一份祝福,让感情升温,让爱升华。

 

4、美食烧烤,一个不少

美食自然是节日的重头戏,常言道“吃的好,也就没那么想家了”,炊事班的弟兄们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大家伙儿先别急着想家,向着美食冲呀!

 

5、一部电影,一堂好课

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是人民军队无敌于天下的制胜密码。一部好电影就是一堂生动的大课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这也是军营独树一帜的节日风景线。

 

6、娱乐活动,丰富多彩

军营大舞台,有才你就来。和战友们一起尽情地展示才华,放飞自我,缓解平时训练的紧张压力,放松身心。

 

7、学习充电,书香常伴

欢笑之余,也别忘了学习充电。读书是最基础、最多元和最具性价比的充电方式。爱学习的兵哥哥总能找到一本好书,深潜阅读之心,感受“腹有诗书气自华”。

 

8、战备拉动,紧贴实战

“虽在和平年,不忘有狼烟”,军人宁可备而无战,不可战而无备。节日战备,我们是认真的。

每逢佳节,部队都会用独有的方式来庆祝。虽然少了一分相聚和团圆,却多了一份坚守和忠诚。

 

祖国有我,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