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超甜集体婚礼来袭:驾步战车来娶你,不负祖国不负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银波 黄远利 吴阔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0-12 11:49:59

迎娶新娘

左手牵你,右手敬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奇峰山下热闹非凡,相思江畔喜气洋洋。10月1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举办了一场以“爱君一世、拥军一生”为主题的集体婚礼,30对新人在亲人和战友们的祝福下走进婚姻的殿堂。

亲人祝福,见证军婚

一对新人开心登上婚车

国旗下共同见证真挚爱情,厚植浓厚家国情怀。上午7时,该旅升国旗仪式现场,全体新人及亲属与官兵共同感受庄严时刻,向祖国致敬。“能在军营集体婚礼前参加这样的仪式,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军嫂宋白露激动地说。

驾步战车来娶你,不负祖国不负卿

心愿墙,按下手印厮守终身

上午8时许,新郎开始迎亲。首先得通过智力关与勇武关,才能将新娘接上婚车。“日日与钢枪为伍,时时与铁甲为伴。今天,我驾步战车来娶你,不负祖国不负卿。”记者在现场看到,30辆轮式步战车组成了“豪华车队”,新郎将新娘接上车后绕过模拟街区烟幕障碍,一同穿越封锁线,然后走到心愿墙,签下名字,按下手印,寓意为见证风雨历程。

开开心心抱上新娘

一对新人正在合影

30位新郎,既有善谋打仗的军官,也有精武强能的士官,虽然岗位不同,但却有着忠诚果敢、勇于担当的军人品质;30位新娘,虽然来自不同地域、从事不同工作、拥有不同性格,但都选择了军人、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

讲述爱情,分享爱情

一个军礼,一生托付

一段追忆,一生相守;一个军礼,一生托付;一声誓言,一生承诺……婚礼现场的“九个一”活动别出心裁,让新人代表回忆爱情之路,真情告白、彼此承诺,展现军婚仪式感、自豪感。

新人即将踏上幸福之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婚姻是官兵大事,也是这个旅常态关注之事。近年来,该旅党委坚持把关系官兵切身利益之事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携手驻地定期开展大龄青年相亲会,举办集体婚礼等活动,官兵的归属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推动了部队的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