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低碳环保!陆军某防空旅多措并举创建资源节约型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怀坤 薛维高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3 06:38:23

陆军某防空旅多措并举创建资源节约型军营

低碳行动助力节能环保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怀坤、通讯员薛维高报道:“纸张日均消耗量、用电损耗等近期都明显减少。”日前,陆军某防空旅文印室保密员童桐,指着一张办公用品采购单告诉记者,一次性办公用品的消耗量已连续多月呈下降趋势。这是该旅党委以建设资源节约型军营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节能降耗带来的成效之一。

据悉,该旅持续开展低碳行动,制订出台《创建资源节约型军营办法》,以集中授课辅导、观看教育片等方式,打牢官兵勤俭节约思想基础。他们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在强军网开展讨论活动,引导官兵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等小事做起;提倡办公用纸双面打印、少用一次性纸杯,使用高效节能灯具、分区控制开关等,进一步减少耗材、耗电等。

节能减排有奖有罚。该旅成立低碳行动督查组,纠正官兵资源浪费习惯,表彰“低碳达人”,每半年开展一次“绿色低碳环保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强化官兵厉行节约的行动自觉;定期统计单位“气、油、水”等资源消耗数据,确定合理消耗定额。他们还集思广益,开展“当低碳主人”活动,采纳基层官兵节能环保“金点子”150余条,有力促进营区资源节约工作落地见效。

“开展低碳行动以来,全营节水节电量较往年同期大幅提升。”该旅一营教导员刘振刚介绍说,营里刚刚统计的一组节能减排数字,让官兵对创建资源节约型军营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