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跨越3000公里,荣誉送到家门口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正、徐宏、郭仁杰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30 22:39:22

第71集团军某旅

“‘老槐树’下立军功,家乡人民齐光荣”

暨“送荣誉到家乡”活动小组成员们

辗转三省三市

行程近3000公里

怀揣着旅党委的关怀

将温暖传递到“功臣”家人的心坎里

让无形的荣誉看得见

带你围观

“全村最靓的仔”

地点:安徽淮南

典型档案

张海波,安徽淮南人,2013年9月入伍,2015年6月入党,现任该旅坦克二连车长。入伍7年,7次参加旅群众性大练兵,2次打破旅纪录,取得30余个荣誉证书,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学员”,东部战区陆军百名“练兵备战先进个人”,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

在当地武装部、乡镇领导陪同下,一行10余人的“送喜报”小分队,“大张旗鼓”地朝着张海波的家中赶去,街坊邻居闻声纷纷赶来,向再次荣立军功的“功臣之家”送上深深地敬意,一同见证这光荣的时刻。

“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又一次将喜报送到家里,我们全家人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望着满桌的证书、奖章,地方领导详细询问每一本证书、每一块奖章背后的强军故事,皆被张海波的强军信念、拼搏精神所感动,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再次来到张海波家中“送喜报”,该区武装部方副部长又一次感动了:“一个兵,连续两年立军功已经实属不易,部队还连续两年为他送来喜报,我为这样的兵骄傲和自豪。”

在送完喜报后,陪同的地方领导还仔细询问了功臣家中的基本情况、生活有无困难,叮嘱乡镇干部要多关注功臣之家,做好帮扶工作,让“功臣之家”过上幸福生活。

看到“送喜”小分队从安徽淮南传来的照片,正在备战尖子比武的张海波瞬间“泪目”,坚定表示:“自己将练强打赢本领,把荣誉举过头顶,用优异成绩回报单位,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