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较量丨直击陆军第71集团军的高级士官考核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杰、周伟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06 22:02:24

士官队伍是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而高级士官则是这支队伍的中坚。高级士官往往是专业技术领域的大拿,是基层建设的重要纽带,他们有血性、敢担当,是当之无愧的兵王。

从严从难组织好高级士官选晋,是建设好这支队伍的重要保障。

严阵以待迎考核。 刘佩鑫、金之辉 摄

考官讲解注意事项。 刘佩鑫、金之辉 摄

11月3日至5日,陆军第71集团军组织高级士官拟晋升对象集中考评。请跟随笔者镜头,一起走进这场硬核考评的现场。

制作胸牌。 刘佩鑫、金之辉 摄

抽签决定序号。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佩戴考核序号牌。 刘佩鑫、金之辉 摄

据集团军领导介绍:“集中组织此次考评,是落实高级士官选晋的规定要求,旨在选晋一批有能力、业务强、技术精的专业人才,能够更好地保留士官骨干,充实人才队伍,促进部队战斗力建设。”

严密组织。 刘佩鑫、金之辉 摄

加油打气。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为了保证考评科学化、合理化,集团军从基础能力、综合资质、专业技能等方面入手,综合考察拟选晋对象的能力水准。

考风考纪承诺书签订现场。 刘佩鑫、金之辉 摄

签订承诺书。 刘佩鑫、金之辉 摄

考核委员会严格按照大纲要求设置考核内容,严密有序组织现场考核,全程实时录像、全程风气监督、当场确认成绩、三方(考官、参考人员、风气监督员)现场签字,确保考评公平、公正、公开,以展现全体参考人员的真实水平。

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保障人员严阵以待。 刘佩鑫、金之辉 摄

全程进行录像。 刘佩鑫、金之辉 摄

集团军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介绍,此次考评的拟选晋士官来自基层的不同岗位,有长期坚守带兵一线的老班长,有投身专业领域刻苦钻研的“兵专家”,也有技术精湛的维修大拿。

认真答题。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他们十几年如一日,铆在岗位上,勤恳敬业,在演训任务、应急抢险、作战指挥等各类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公里考核。 刘佩鑫、金之辉 摄

30×2蛇形跑考核。 刘佩鑫、金之辉 摄

硬核考评,方显兵王本色。考核现场,参考人员把真本领、硬实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三公里11分15秒、仰卧起坐2分钟87个……一项项考核成绩都是突破自我、奋力拼搏的真实记录。某旅无人机技师秦建武说:“敢冲、敢跑、敢拼,这次考核硬碰硬,有血性、真酣畅!”

引体向上考核。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仰卧起坐考核。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上杠后先悬臂,前后摆动不触线……”在引体向上的考核现场,监考人员严把考核标准。“肩部未着地,这个不算……”个别参考人员因动作不标准,被铁面考官点名。但每个参考人员都咬牙坚持、拼尽全力,每个保障人员都严格履职,确保公平公正。

确保公平公正。 刘佩鑫、金之辉 摄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这群士官敢于立潮头,勇当搏浪人,在强军兴军的征途上,相信他们能够越走越豪迈,越走越铿锵,为部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