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双争"评比不论资历重实绩,新转隶战士获表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文献 李佳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2 03:20:38

新疆军区某团“双争”评比不论资历重实绩

一批新转隶战士获表彰

解放军报讯  杨文献、李佳鹏报道:元旦前夕,新疆军区某团“双争”评比结果公布,转隶到运输物资连才几个月的下士姜天齐,获评“四有”优秀士兵,让他惊喜之余连呼“没想到”。该团“双争”评比不论资历重实绩,一批新转隶战士获表彰。

据介绍,去年该团基层营连部分岗位出现缺口,他们在全团范围内进行调整,一些战士转隶到全新环境和陌生岗位。对此,该团党委达成共识:“双争”评比应公平公正地对待新转隶战士,不能让他们曾经的汗水付出在转隶中“清零”。他们要求各营连在交接转隶战士时,认真交接好人员思想素质、工作成绩、支部评定等情况,并将其作为“双争”评比的一个重要依据。他们还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原单位为每名转隶战士制作一张推荐函,向新单位主官打一个推荐电话,新单位主官到原单位了解一次转隶战士工作表现,确保交接工作落细落实。

“获评‘四有’优秀士兵,既是对新转隶战士在原单位工作表现的肯定,也是他们在新单位努力拼搏的结果。”该团领导告诉笔者。从某营转隶到舟桥二连担任驾驶员的吴来恩,在原单位担任车场管理员时,因工作突出多次受到表扬。来到新单位后,吴来恩训练更加刻苦,每次考核成绩都是优秀,综合吴来恩在两个单位的工作表现,组织上将他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双争”评比公平公正,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新年开训,该团官兵顶风冒雪、士气高昂,训练场上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