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第三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震撼推出

来源:亮剑东南 作者:周振国 高骏峰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14 14:34:22

榜样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未来。1月14日晚,第71集团军举行第三届“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标兵颁奖典礼,现场《宣誓号角》奏响,丁园军、任广俊、侯岩、周昊、王琛、朱立志、赵勇、李庆平、詹家池、赵洪亮、王功文、张帅伟、陈徐杰、崔成轩、陈昌秀和“兵棋战队”阔步荣誉殿堂,共享荣光时刻。

制图:李柄锐

颁奖典礼以“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行”为主题,开场播出2020年集团军部队备战打仗风采录《逐梦强军 铁流浩荡》。一幅幅备战大练兵的火热场景催人奋进,一个个满怀战斗豪情的强军标兵令人钦佩,生动反映了广大官兵高举“两不怕”精神旗帜,续写铁血荣光的新时代最强音。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严控参加人员、严把防疫关口、严守安全底线、严抓个人防护,早前邀请标兵亲友共同出席的美好愿望只能成为美丽的遗憾。

第一篇章:向战发力谋打赢

为战强能苦练杀敌本领,聚焦打赢勇当胜战尖兵。2020年,集团军部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一心向战、一切为战。这其中,涌现了一批“向战发力谋打赢”的典型,有几多风沙覆面的一线带兵人丁园军营长,有为战鹰擦亮“千里眼”的连长任广俊,有在比武场上奋勇争先的尖兵参谋侯岩,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在备战打仗的征途上奋力冲锋。

第二篇章:矢志奋斗勇担当

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执着信念;刻苦练兵、心系打赢的使命意识;近兵爱兵、真情育兵的炽热情怀;勤勉敬业、踏实做事的认真劲头;严于律己、模范带头的人格魅力……2020年,集团军部队涌现了一批“矢志奋斗勇担当”的典型,其中以坚守芙蓉圩堤的“钢钉”指导员周昊、给侦察尖兵插上“翅膀”的营长王琛、执着坚守弹药安全的政治委员朱立志为代表的广大官兵,岗位连着战位,在不同的岗位书写着同样绚烂的青春芳华。

第三篇章:潜心耕耘显本色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广大官兵潜心耕耘、默默付出,在本职岗位上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其中,涌现了一批“潜心耕耘显本色”的典型,铁肩挑重担、巧手保战车的“铁甲神医”赵勇,伤痛不言退、敬业且执着的李庆平,22载用匠心守初心的詹家池,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伞降技师赵洪亮,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敢于担当作为,矢志军营始终初心不改。

第四篇章:勇立潮头砺锋芒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序列第一,勇争第一,是集团军官兵永恒不变的信念。2020年,在各级比武竞技的赛场上,广大参赛官兵精心备战,取得了诸多傲人战绩。这其中,涌现了一批“勇立潮头砺锋芒”的典型,方寸荧屏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兵棋战队,听音判故障的“全能尖兵”王功文,精准捕获目标的电磁“狩猎人”张帅伟,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打赢雄风。

第五篇章:甘于奉献守初心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人民有灾难,子弟兵挺身而上、义不容辞。疫情肆虐,有子弟兵不辞劳苦、坚守一线的铁血担当;火舌蔓延,有战士两入火海的豪情壮行;山高路远,有军医两进西藏送医义诊的大爱无疆……这其中,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守初心”的典型,陈徐杰、崔成轩、陈昌秀用“人民至上”的情怀,书写了新时代官兵的初心担当。

颁奖典礼在高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打赢、奋斗、担当、本色、初心的主旋律贯穿始终。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进者。现场官兵表示,标兵作为基层一线优秀代表,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扎根基层岗位,凝聚起建设陆军精锐、强军先锋的磅礴力量。

(作者:周振国、高骏峰、周伟、张震;图片:王磊、刘佩鑫、吴良博;视频:仇凯、钱瑞、陈晗、李忠、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