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8℃,他们行走在祖国的边防线上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吴赞 程浩东 孙松 蔡重天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8 11:42:35

这里,大漠黄沙,一片荒芜;

这里,茫茫戈壁,鲜有人烟;

这里,苍鹰、黄羊是能看到的为数不多的动物;

这里虽地处边界,环境恶劣,但同繁华都市一样,是祖国的领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近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淖毛湖边防连官兵冒着零下28摄氏度严寒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为有效管边控边,淖毛湖边防连通过科学编组、合理部署兵力、增加执勤组次、全时视频监控、徒步巡逻等方式,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巡逻官兵徒步前往目标点位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巡逻路程,巡逻官兵们到达目的地附近,巡逻分队由乘车转为徒步,继续向着界碑前进。

▲巡逻官兵正在攀爬断崖

终于,巡逻官兵到达界碑处。列队、整理着装、敬礼,一切都那么神圣庄严。面前的这座界碑,象征着国家的领土与主权,是戍边官兵心中的戍边精神和职责使命。

▲巡逻官兵到达界碑

边疆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