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7集团军某旅:立身为旗,练兵备战当先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贾文鑫 月斓霖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9-26 06:25:06

第77集团军某旅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立身为旗,练兵备战当先锋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佳豪 通讯员 贾文鑫 月斓霖

东方吐白,第77集团军某旅运输连党支部副书记温兵兵和突击队员们圆满完成转场任务。在过去的数十个小时里,他和连队党员骨干组成党员突击队,采取轮流作业方式,装卸转运各类物资数百吨。

接受记者采访时,温兵兵说:“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练兵备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朝阳初上,在某型火箭炮阵地,一级上士、党员张行林带领炮班为试射新弹种做最后准备;烈日当空,在某合成营战术训练场,党小组组长乔志鑫带领突击小组对刚结束的战斗进行复盘研究;深夜时分,某防空营装备工间,年近五旬的工程师、党员陈晓伟仍在挑灯夜战,整理白天实弹射击数据……在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该旅党员骨干岗位建功、冲锋在前,奋战在练兵备战一线。

“共产党员唯有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才能再立新功、再创辉煌。”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当先锋、打头阵,带领官兵踔厉奋发迎盛会、勇毅前行谱新篇。

“我不仅熟悉高原环境,还是一名党员……”近日,该旅组织实兵对抗演练,某连排长、党员尼玛扎西主动请缨,带队执行任务。尼玛扎西的爷爷参加过修筑川藏公路,父亲曾是一名边防军人。“他们常教导我,作为党员,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他们战斗过的地方,我一定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在尼玛扎西的带动下,连队党员骨干积极申请参加任务,许多官兵表示要在任务中接受考验。爬雪山、闯峡谷、过冰河……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驻训场上,尼玛扎西和战友们穿插奔袭,如一把尖刀插入“敌”阵。

演练结束已至深夜,高原突降大雪。“气温低,热情不减;海拔高,斗志更高!”该旅连夜组织复盘总结,官兵纷纷表示,要苦练精练、忠诚戍边,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以过硬本领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