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聚焦实战,在练兵备战中锤炼胜战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翔 肖凯 滕召森 责任编辑:王凤
2023-01-15 20:09:38

搜索前进。

“一队向东南方向3公里处构建掩体,二队向西南方向7公里处搜索前进,发现‘敌人’立即进行打击。”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陌生地域展开为期3天的单兵作战综合演练,全程以实战标准严格设置课目内容,涵盖观察报知、战斗运动等5种能力16个作业内容,对薄弱环节进行专攻精练,不断提升官兵备战打仗能力水平。

打击组对“敌”发起冲击。

瞄准目标。

今年,该旅打破以往“先共同基础课目后战术训练课目、从室内到室外”的组训模式,常态组织以实战化为任务背景的高强度演练及战术、战斗体能训练。通过精心制定训练计划,设置复杂训练条件,让军事训练时时处处与战场对接,并督促每名官兵制定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将短板问题摸清摸透,在训练中针对存在的弱项加强训练,不断培养官兵敢打必胜的虎气和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亮剑”精神。

官兵通过障碍物。

官兵通过“敌”封锁区。

官兵通过“敌”封锁区。

通过“敌”障碍物,并发起打击。

官兵进行近身格斗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