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役女兵跨洋携手捐赠口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华、陶 昱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3-02 15:11:19

“苗苗,我们募集的口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经收到了。”

“谢谢冰姐,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了!”2月17日,收到郭冰的微信后,在日本留学的田苗兴奋不已,长舒了一口气。

田苗是一位来自湖北孝感的姑娘,曾在驻海南某部服役。2019年她前往日本留学。得知疫情突如其来、家乡人民身处困境后,田苗心急如焚,一边密切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一边寻找能够支援抗疫的渠道。她本打算在日本朋友和同学中募集5000个口罩,自己出邮费寄回湖北,孰料随着疫情蔓延的影响,东京很多店铺口罩都脱销了,田苗和朋友们就发动日本各地的中国留学生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口罩,终于筹集到医用口罩6640个、民用口罩8467个及其他一些物资。

为了顺利将这些物资及时寄回武汉,在朋友帮助下,田苗联系到“抑疫·2020武汉”的发起人郭冰。郭冰也是一位退役女兵,2002年入伍的她曾在空军某部服役。从大年初一开始,郭冰就积极联系口罩生产商并在朋友圈发起募捐,并通过海外采购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定向捐赠了6000个N95口罩。

“很高兴认识田苗,因为我俩都当过兵,都心怀军人的责任感!”结识田苗后,郭冰帮她找到运输渠道,并连同自己再次从日本募集的医疗防护物资,一起定向捐赠给接管了一座方舱医院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刘 华、陶 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