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心系家乡!特战女兵寄来2600只口罩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汪健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3-05 18:56:41

近期,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号岭村村民詹新龙夫妇,受正在福建某特战部队服役的女儿詹林云委托,将2600只口罩捐赠给杨林镇政府。

捐赠口罩。

詹林云今年24岁,参军已经四年了。身在军营的她,时刻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一次与父母聊天中得知家乡急缺防疫口罩,詹林云就想为家乡做点什么。她拿出自己的工资,在战友和朋友的帮助下,詹林云最终采购到了2600只口罩,并第一时间捐赠给家乡。

“能为家乡出力,是我应该做的,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责无旁贷。”这是一名远方游子的家乡情怀,也是一位军人的责任担当。

詹林云与詹秋云“姐妹花”的入伍留念。

其实,不只是詹林云,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的亲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詹新龙夫妇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向村委会主动申请,加入到村庄卡点值守队伍中。曾经一起参军的堂妹詹秋云也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

詹秋云在执勤中。

为詹林云点赞!

为这一家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