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讯!这个“模范通信女兵连”又有5名女兵考入军校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余梦娇 练红宁 张咪 吕张蕾 张婉婷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09 15:59:41

秋收季节,金榜题名,在东部战区某部“模范通信女兵连”,又有5名女兵陆续收到军校录取通知书,奔赴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深造。

南报网讯(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练红宁 张咪 吕张蕾 张婉婷)秋收季节,金榜题名,在东部战区某部“模范通信女兵连”,又有5名女兵陆续收到军校录取通知书,奔赴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院校深造。自2016年以来,该连共有15位优秀女兵提干或入学。

5位女兵中,汪婷婷是一名文科女生,曾担任过军史馆解说员、兼职过连队文书,担任话务后台设备维护值机员,她获得战区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另一名女兵陈玥原本尽两年义务就退伍,却在连队熏陶中、在岗位磨炼中选择军考为国防事业继续作贡献。另外3位女兵郭根英、武亚梅、颜世荣也是在站岗放哨、战备值勤之余,挤出时间学习文化和业务知识,最终实现了上军校的梦想。

该连指导员张苗说,连队由新四军电话班发展而来,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气概,始终保持着敢打必胜、不负使命的作风。5名女兵考上军校是全连的光荣,将激励更多的战友学习进取,成为通信尖兵、行业标兵,担当起新时代的强军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