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女兵,飒!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商行顺、张景业、杨蓝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30 17:19:13

有这么一群姑娘,告别绚烂多彩的校园生活、离开温暖的家乡与亲人,满怀热血迈进火热的军营,在最美的青春时光,选择了“空军蓝”。飒爽、靓丽、英武......俨然成了她们的代名词,她们就是——空军女兵!

转眼间,新训生活已经过半,就让我们走进东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共同见证她们的别样风采——

01

▲杨蓝

我叫杨蓝,谁曾想过初入军校时那个稚气的小姑娘,现在也在给一群孩子们当新兵连的指导员。这两个多月的新训生活中,我与她们同吃同住同训练,用真诚去带兵,收获了很多。

02

▲王雅

我叫王雅,今年的我重返新兵连,从当初的新兵到如今的新兵骨干,身份的转变意味着肩上责任更重了。对新兵连的一切,我在感到亲切自豪的同时,也在不断突破自我,用实实在在的进步为新战友们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纽扣”而努力。

03

▲马贤

我叫马贤,今年是我入伍的第四年,入伍前我是一名艺术生,就读于吉林艺术学院,专业是民族器乐表演。选择入伍注定选择不一样的人生,此次来带新训工作,与新同志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我很自豪。

04

▲李霁

我叫李霁,入伍前我喜欢绘画、听歌和看电影,来到军营以后,这里高标准、快节奏的训练生活是我人生最珍贵的时光,我始终相信努力拼搏就会有收获,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超越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战士。

05

▲赵瑞珉

我叫赵瑞珉,来自山东济宁,入伍前我就读于烟台南山学院。来到军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忠诚,懂得了什么是担当。“自古木兰从军行,赤胆忠心报国情。”我很自豪成为一名空军战士,献身国防,我无怨无悔。

06

▲孙玮佳

我叫孙玮佳,来自周总理的故乡——江苏淮安。从小喜欢红色历史,使我对军营产生了无比的向往,今年终于如愿来到军营。两个月的新训生活,让我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刻苦训练,为祖国站好岗,为人民守护幸福。

女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