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群边防女兵,真飒!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吴少康 王倩 程浩东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10 09:39:15

在家,她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小宝贝,来到军营,擦去彩妆、剪去长发、换上戎装,她们是一名女兵。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有一支女兵排,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训练时间。

3000米跑、单双杠、扛圆木……连日来,笔者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训练场上看到,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强军实践中去,其飒爽英姿已然成为祖国西北边防线上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女兵正在进行扛圆木训练

女兵正在雪地进行战术训练

女兵正在进行攀登比拼

女兵正在进行格斗对抗

女兵正在进行专业训练

谁说女子不如男,我是军中花木兰!这些入伍到边防团的“小公主”们,现在正蜕变成为军营中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深深地为自己成为一名边防女兵,一名过硬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