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些女兵都要退伍了,她们的告别感言直击心灵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雪杰、江宇红、张毛 责任编辑:王丽娟
2021-08-30 16:13:53

当熟悉的军营就要成为过去

感恩、怀念、难舍

像一张大网交织在彼此心间

她们把最美的青春

献给热血军营

收获了成长进步

回望军旅,她们有很多话要说——

01 陈敬

 

军旅格言:军人气,从未绝;万般苦,何时怯。

从头戴耳麦手敲键盘的话务兵,到头戴钢盔身着装具的电抗兵,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两年青葱岁月,从开始的懵懂迷茫到现在的成熟坚毅,岁月不仅雕刻了面容,更磨砺了心志。两年军旅紧握枪杆兢兢业业,回归校园拿好笔杆立志报国,我们褪去的是迷彩,不变的是初心。

02 楼晓桦

  

军旅格言:厚德精武铸军魂,永当先锋创辉煌。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解甲扬帆新征程。两年时光匆匆过,不过弹指一挥间。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地方青年到如今顶天立地的钢铁战士,强健的不仅是体魄,更是理想和精神。离别在即,心有万千不舍。无论身在何处,一颗红心永向祖国。

03 邝静诗

军旅格言: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

秋日至,军旅生涯的尾声悄悄来临,这是一段无悔之路。不舍有万般,成长也良多,营盘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在这片热土上,视野拓宽、见识增长,人生道理就在点滴中隐藏。强军梦有我的一滴汗,强国梦也必将有我的一片身影。

04 宋佳丽

军旅格言:正者无惧,勇者天行。

不论是黄沙粉底还是泥灰面膜,都盖不住大家眼睛里闪耀的光,那是我们青春无畏、自信坚强的力量。在最美好的年华和你们一起穿最帅气的军装,是我最幸运最开心的事。愿我们再相逢依旧如故,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心向红旗的方向。

05 刘玉清

军旅格言:不能打败我的,只会让我更强大。

操场上跑过的圈,训练场上流过的泪,脚底上磨破的泡,手臂上擦出的血,声嘶力竭踏过的步……一点一滴都是我们迷彩青春里的光辉印记。无论前途是光是暗,还是忐忑不安,只要不忘初心,保持善良和热爱,坎坷终将变坦途。

06 话务班

临别赠言:两年军旅路,愿你们无悔亦无憾;漫漫人生路,愿你们淡定且从容。

从青涩稚嫩到坚毅飒爽,从普通女孩到中国女兵,所背号码准确无误,所接电话迅速畅通,收发报文保密精确,她们用高标准诠释了新时代女兵的风采。三尺机台,承载初心信仰;银线电波,闪耀热血无悔;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

07 传真班

临别赠言:要相信,那些看似暗淡默默积攒的时光,终有光芒乍现的一刻。

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挥洒两年热血汗水,她们成为合格战士;奋斗一生青春年华,她们定能乘风破浪。大家在另一个战场继续冲锋,顶峰再相见。

08 报务班

临别赠言:一朝从军行,一生军魂驻。

信仰光芒万丈,生命忠诚于党。她们的飒爽英姿是军营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两年的军旅生涯则为她们的生命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愿她们前途宽敞明亮,前程似锦繁华。

09 电抗班

临别赠言:离别是新的开始,今天我们不说再见。

寒来暑往,两度春秋。她们用最美好的青春描绘出最耀眼的迷彩。离别亦是出发,愿她们不忘初心,常望来路,在新的人生征程上永远有“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志气,“巾帼不让须眉”的底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

一朝戎装,一生荣光

一朝军人,一生军魂

一朝相逢,一生相依

相遇不问过往

离别不问归期

愿退伍女兵不忘初心

披荆斩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