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5名女兵实现军校梦

来源:河南武警 作者:时鹤丹 王莹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9-02 08:04:29

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

5名女兵经过不懈努力

成功实现了“军校梦”

这群看似柔弱的“花木兰”

到了训练场,敢与男兵拼高低

龙虎榜上争第一

一路上组织的关怀,战友的帮助

给予了她们逐梦军考的无限动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圆梦的背后也离不开5名考生自己的努力

下面,我们一起来聆听她们的“追梦故事”

录取学校:陆军军医大学

2020年高考,我以1分的差距与军校失之交臂,但我不甘心我的军校梦就这样破灭,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去当兵,去部队考军校。入伍后,军事体能落后一度使我崩溃。战友及时发现了我的困难,主动帮我制定训练计划,陪我日复一日的加练,在她们在帮带下,我的军事成绩有了巨大在提升。在今年的军考中,我挑灯夜读时的内心期盼终于实现啦。

——姜薇秀

录取学校:武警工程大学

提干成绩出来的时候,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备考两年的委屈与痛苦在这一刻得到释怀。这种感觉犹如身处坚固的牢笼,努力想要挣脱这一切但又经常感到无力,结果的未知更让我倍感焦虑,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续努力。准备提干考试前,时副队给我分享了她备考时的经验做法,身边的战友也在尽全力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她们的关爱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路。

——孙陈桂

录取学校:武警后勤学院

“基础比别人差,如果我输了怎么办?”这句话从备考初期就一直环绕在我耳边,直到考试那天我仍然在担忧。天知道我备考的几个月有多拼命,为了补齐文化短板,我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态,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学习,每天起的最早的是我,睡的最晚的是我,我始终相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会迎来属于我的黎明。感谢这一段充满痛苦的经历,感谢曾经那个努力奔跑的自己。

——田可云

录取学校: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同时备考文化课和篮球专业科目的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自己的这个选择是否正确,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努力 ,一根根用完的笔芯,一张张写满的试卷,一本本翻得破旧的资料,一个个早起背书的早晨,一个个忍着伤痛苦练篮球的正午……就是我对军考的坚守,对军校的追逐,对青春奋斗的写照。军考这场持久战,我赢了!

——张桃

录取学校:武警士官学校

在军考的路上,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相互讲解题目的深夜、提问知识点的清晨、加油打气的三公里、充满默契的眼神、写满鼓励话语的小纸条、主动分担公差勤务的战友,是我考学路上最大的精神支柱。大家一致认为“考学不仅是我们的事,更是我们女兵排每个人的事,考上了大家都光荣!这个军考梦,我们一起圆!”

——付敏佳

星光不负赶路人

努力不负有心人

军考只是起点

使舵冲向下一站

迎接阳光万里

愿奋斗在不同岗位的战友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