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6载“不当老兵当好兵”,家喻户晓见证荣誉时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丰林 石健 曹智 贺嘉龙 陈轶楠 责任编辑:孙悦
2022-05-20 09:02:34

(视频来源:军事报道)

雪域从军26载,奉献边疆无怨无悔。近日,一面写满“传承荣誉再续写辉煌,拼搏创新荣立二等功”的锦旗出现在四川省绵阳市城郊街道上,这名二等功臣正是服役于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一级军士长王宇。

“传承荣誉再续写辉煌,拼搏创新荣立二等功”锦旗。王宇 摄

武装部向王宇亲属送上诚挚祝福。王宇 摄

26年的坚守,王班长见证了部队建设发展,与部队共同成长,在坚持中奋进,在坚守中历练,在坚定中冲锋,叫响了“铁骑战士铁骑魂,不当老兵当好兵”的铮铮誓言。服役期间,他通过自身努力荣获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4次,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1次。

身披荣誉的王班长。曹智 摄

作为一名先锋骨干,他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带领战士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时刻以冲锋的姿态展现老兵形象。他是官兵们心中的“偶像”。装甲车是王班长最真挚的战友,走进装备车场,只要王班长在,一个个修理难题总能迎刃而解。他在战士心中,就是一面不倒的旗帜!

带领新坦克驾驶员操作驾驶通过障碍路段。贺嘉龙 摄

认真检查每一辆装甲车辆的王班长。贺嘉龙 摄

王宇给骨干讲解理论知识。陈轶楠 摄

坦克发生故障,王班长一眼看出问题,进行指导分析。陈轶楠 摄

王宇参加“70周年国庆大阅兵”训练现场。贺嘉龙 摄

担任篮球比赛裁判,奔跑在赛场的王班长。贺嘉龙 摄

王宇指挥坦克机动驾驶训练。曹智 摄

铁甲飞驰,人车合一。曹智 摄

沙场、战场、兵场,王宇冲锋在前。曹智 摄

(丰林 石健 曹智 贺嘉龙 陈轶楠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