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丹东举办抗美援朝主题定向越野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逸飞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24 21:17:47

新华社沈阳10月24日电(记者张逸飞)24日,2020辽宁省沿海经济带六城市定向邀请赛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丹东市鸭绿江断桥和平广场鸣枪开跑。

首先进行的是长距离越野定向会合接力赛。本次比赛为了突出“抗美援朝”主题,在路线的设置上途经了抗美援朝沙河口浮桥遗址、志愿军公园、燕窝浮桥遗址、志愿军第一渡江处等抗美援朝遗址。第一棒运动员由鸭绿江断桥出发,途经以上各遗址后,在志愿军第一渡江处将指卡传给第二棒运动员,比赛的终点则设在丹东虎山长城。

“今年的定向赛适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意义非同一般,不仅给广大定向爱好者一个比赛平台,同时也是一次红色教育。”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科科长吴波说,丹东是志愿军战士出征和凯旋的城市,希望通过比赛的宣传,让更多市民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为了保证本次比赛成功举办,丹东市定向裁判员委员会和地图委员会,选调了80余名具有大赛执裁经验的优秀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组成赛会工作机构,采用国际定联最新的技术标准,精心绘制了符合国际定向制图规范的比赛专用地图,根据不同组别设计了多条线路。

丹东市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吉伟表示,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推动定向运动在丹东和辽宁地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