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几内亚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孔戴胜选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扬子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24 22:25:33

△ 10月18日,几内亚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孔戴在内共有12名候选人参选。图为几内亚总统孔戴(中)来到首都科纳克里一处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埃迪·皮特斯 摄)

几内亚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孔戴胜选

新华社阿比让2020年10月24日电(记者郑扬子)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24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执政党几内亚人民联盟候选人阿尔法·孔戴赢得本次总统选举。

根据初步结果,孔戴赢得59.49%的选票,其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理、几内亚民主力量联盟主席塞卢·达莱因·迪亚洛获得33.50%的选票。本次选举投票率为78.88%。

选举结果还需得到几内亚宪法法院的确认。

现年82岁的孔戴于2010年当选几内亚总统,并在2015年的总统选举中获胜,连任至今。

根据几内亚最新宪法,总统任期6年。总统经选民投票直选产生,首轮得票超过50%的候选人赢得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