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援助吉布提新冠疫苗运抵吉布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19 23:09:13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8日电(记者汪平)吉布提消息:中国政府援助吉布提政府的新冠疫苗18日上午运抵吉布提昂布利国际机场。吉外交部长优素福、卫生部长迪里耶和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等前往机场迎接。

卓瑞生在交接仪式上说,吉布提是首个获得中国疫苗的东非国家,中国是首个通过双边援助向吉提供疫苗的国家,这是中吉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情谊的生动写照。

卓瑞生表示,自吉暴发疫情以来,中方不仅向吉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支持吉方抗疫行动,还全力保障两国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支持吉方重振经济。相信中国疫苗将进一步助力吉方战胜疫情、推动疫后经济恢复。中方将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包括吉布提在内的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不懈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争取早日最终战胜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

优素福和迪里耶分别致辞,代表吉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中方始终同吉方坚定站在一起,特别是在吉方抗疫最艰难时刻,中方率先驰援,并在吉方提出疫苗需求后迅速作出回应,再次给予宝贵支持。中国疫苗的到来将极大助力吉政府全民疫苗接种计划顺利进行,进一步增强吉方抗击疫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