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2-02 00:11:22

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

韩正陪同考察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吉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陪同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冬日的北京,阳光万里,碧空如洗。2月1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市长陈吉宁陪同下,深入机关、社区、冬训中心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

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是1日上午,习近平在北京市公安局,同公安英模和干警代表一一握手,向全国广大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上午,习近平首先来到北京市公安局,走进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和指挥大厅,通过大屏幕了解勤务指挥调度、巡逻警务、视频警务、区域警务合作和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等工作情况。指挥大厅内,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一线执勤民警,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向全国广大公安干警拜年。在北京市公安局一层大厅,习近平同公安英模和干警代表一一握手。习近平强调,党中央十分关心过节期间全国特别是首都地区的社会稳定,为的是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首都社会稳定,北京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坚决完成好任务,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2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是1日上午,习近平在前门东区草厂四条胡同32号院,高兴地拿起一幅“福”字,亲自贴到门上,给这里的老街坊们拜年。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临近春节,北京城内年味渐浓,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喜迎春节。习近平来到前门东区,沿草厂四条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风貌,听取区域规划建设、老城保护、疏解腾退、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介绍。前门东区是北京老城重要历史片区,是北京这座千年古都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体现。习近平对北京开展旧城保护整治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文化底蕴毁掉了,城市建得再新再好,也是缺乏生命力的。要把老城区改造提升同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历史文脉统一起来,既要改善人居环境,又要保护历史文化底蕴,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老北京的一个显著特色就是胡同,要注意保留胡同特色,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