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那一刻,我们光荣接受检阅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书波 李建文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2-14 23:32:42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徒步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开栏的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即日起开设“强军思想引领新征程”专栏,连续播发13篇稿件,以习主席接见过的官兵回忆的形式,还原重要历史时刻,从基层视角宣传阐释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和指导作用,展示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今日播发第一篇稿件《那一刻,我们光荣接受检阅》,敬请关注。

新华社记者黄书波 解放军报记者李建文

“当抗战老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时,习主席率先起身,向老兵们挥手致敬!”回忆起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情景,现已93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史保东记忆犹新。

“那天,我就在离习主席不远的天安门观礼台上。面向阅兵方阵,我举手敬礼,一直坚持到阅兵结束。”时至今日,老人仍然很激动。

“我这军礼,是向牺牲的老战友报告:祖国强盛了,军队强大了。”史保东说,“我更是向习主席表达敬意,是他带领我们迈上了强国强军的新征程!”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抗战老兵乘车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