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巨幅党旗下宣誓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官兵誓言震撼人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世伟 龚松 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06 14:24:36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现场。

初心展望未来,使命呼唤担当。1月5日,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官兵满怀敬意,来到国内最大的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北风猎猎,党旗飘扬。位于霞云岭党旗广场上,坐落着一面全国最大的党旗,足足有960平方米,象征着祖国大地960万平方公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宣誓仪式现场,官兵们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山谷,震撼人心。全体官兵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曲,抒发了官兵爱党爱国的思想感情。

追初思源,净化灵魂。宣誓活动结束后,官兵们有序来到党旗对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在展厅内,一幅幅珍贵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浑 厚质朴的革命文物,让官兵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正在参观纪念馆的战士刘华说,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对党忠诚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赵世伟、龚松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