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参赛队获“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团体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朱鸿亮、翟翔、孙宏韬 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03 18:13:21

中国参赛队员通过拒马。孙宏韬 摄

新华社福州8月3日电(记者朱鸿亮、翟翔)为期两天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求生赛3日在福建泉州结束,中国参赛队获团体成绩第一,并包揽陆战班成绩前三名。

来自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等5个国家共计13个陆战班,依次完成4公里武装越野、通过障碍、班战斗射击等比赛课目。

赛后,裁判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求生赛陆战班及团体成绩排名。中国参赛队以28分39秒47、30分54秒46及30分57秒30的成绩包揽求生赛陆战班成绩前三名,并获得团体成绩第一名。各国参赛队对比赛成绩一致认同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曾在2016年海上登陆赛荣获“最佳狙击手”称号的中国参赛队员许晓飞今年继续发挥出良好成绩,是求生赛中唯一一名全部命中靶标的选手。

赛后,委内瑞拉队员拉斐尔·帕斯专门来到中国队员的休息区,向中国队表示祝贺。他热情地对中国同行说:“你们表现太出色了。在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在场外我们是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