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漠鏖兵: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实战化演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吴清和 蔡华东 谭长俊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8-30 02:08:11

8月上旬以来,该旅将部队拉至塞北沙漠,围绕复杂恶劣环境下部队“走、打、吃、住、藏”等问题,开展侦察破袭、战场机动、火力打击、战场补给等实战化课目演练,采集作战和装备、后勤保障数据数十项,着力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弱项,有效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大漠鏖兵

——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实战化演练掠影

■吴清和 蔡华东 特约记者 谭长俊摄影报道

分散编组、小群多路、穿插前进……8月14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侦察分队连续行军9个多小时,横穿沙漠20余公里,处置各种“敌”情10余起,最终成功引导炮兵分队对“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这是该旅在沙漠复杂地域开展实战化侦察破袭演练的一幕。

8月上旬以来,该旅将部队拉至塞北沙漠,围绕复杂恶劣环境下部队“走、打、吃、住、藏”等问题,开展侦察破袭、战场机动、火力打击、战场补给等实战化课目演练,采集作战和装备、后勤保障数据数十项,着力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短板弱项,有效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

大漠深处负重行军。

侦察兵利用北斗手持机向指挥所传递信息情报。

砥砺实战本领。

炮兵分队对“敌”目标实施火力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