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歼-20将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航展

来源:“空军发布”微信 作者:魏明华 刘川 杨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1-02 11:53:34

歼-20将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航展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空军参加第12届中国航展有关情况

(摄影 魏明华 刘川 杨军)

中国空军11月2日在北京发布消息:空军多架歼-20战机将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空军新型战机和一批现役主战装备将全新亮相中国航展,集中展示空军在改革开放、改革强军中取得的新成就,全面展现在强军思想引领下空军官兵奋飞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护航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就社会公众的热切关注,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了空军参加第12届中国航展的有关情况。

国之重器“双20”展现战斗英姿

歼-2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战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该战机陆续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在第12届中国航展上进行飞行展示的,还有空军飞行员驾驶的运-20战机。运-20是中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实现了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对推进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高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和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八一”和“红鹰”联袂炫舞美丽珠海

改革开放铸铁翼,我为空天织祥云。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在航展上进行多场特技飞行表演,与外国飞行表演队在珠海上空共舞蓝天,展现空军力量、传播空军价值、弘扬空军文化。

2018年,国产三代机歼-10首飞20周年。列装歼-10表演机以来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5次飞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成为强军兴军的窗口、改革开放的窗口、军事交流的窗口,为世界看中国、民众看军队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红鹰”飞行表演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深化飞行教学、助力飞行学员成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飞行学员励志蓝天、追求卓越,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