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航展掠影】穹顶之下饕餮盛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柳军 王卫东 李建文 责任编辑:乔梦
2018-11-14 13:17:37

11月6日,地面静态展示与空中飞行表演的运-20大型运输机交相辉映。

穹顶之下饕餮盛宴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柳军 王卫东 李建文 摄影报道

11月6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举办。

本届航展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飞行表演与地面展示交相辉映。航展期间,中国空军歼-20战机、运-20大型运输机、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等高新武器装备精彩亮相。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和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共同劲舞蓝天,在穹顶之下上演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当天,中国空军3架歼-20战机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大放异彩;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则完美地完成眼镜蛇机动、榔头机动、赫伯斯特机动、大攻角滚转和直升机机动,赚足眼球。

航展闭幕式当天,恰逢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歼-20战机再次四机编队闪亮登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如魅影灵动,在天幕上留下道道炫酷的银白色涡流,将本届航展推向高潮。紧接着,伴随着巨大轰鸣声,机动盘旋的2架歼-20战机打开位于机腹下内埋弹舱,展示内载挂弹,现场响起阵阵惊呼声。这是歼-20首次公开其挂载弹药能力,震撼献礼人民空军生日。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