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降新兵跳伞!一组图片带你翱翔蓝天俯瞰大地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盛超 马鹏飞 金玉山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17 19:38:39

雏鹰展翅,翱翔蓝天俯瞰大地!

近日,鄂北某空降场,空降兵某部组织2018年夏秋季入伍新兵首次跳伞并取得圆满成功。千余名新战士实现了梦想,拥抱祖国的蓝天,这是他们入伍后期待已久的空降兵“成人礼”。

三肿三消,冲上云霄。经过近两个月严格的地面动作训练,新战士通过了层层考核,取得了首次跳伞的“通行证”。凌晨五点半,12月的鄂北天尚未亮,寒气逼人、呵气成霜,新战士跳伞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减,整齐的伞具、稚嫩的脸庞静静地等候着太阳从东方升起,整伞、背伞、检查,新战士们士气高昂,在伞训教员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完成了登机前的所有准备,上午8时整,伴着马达的轰鸣声,搭载跳伞员的运输机平稳起飞,随着嘹亮的《空降兵战歌》,飞机飞向了预定空降场。

800米的高空,第一次跳伞,00后为主力的新战士激动又紧张,机舱内大家相互竖起了大拇指加油鼓劲,飞机到达预定空域后,伴随着“嘀”的一声,绿灯亮起,连长王栋作为本架次第一名跳伞员,毫不犹豫跳出了机舱,新战士紧随其后,朵朵伞花绽放在祖国的蓝天。跳伞员按照平时训练的操纵要领,在对空电台的指挥下,安全着陆。

二次入伍的新战士申志诚激动地说道:“天空好安静,俯视大地,激动又自豪,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本次跳伞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新战士从一名军人蜕变成一名合格的空降兵,为下步成为一名优秀的空降兵战斗员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