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双近双心”活动,让这个旅官兵感受军营的堂堂正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王英楠 魏宁邦 邵建永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1-03 04:10:07

风正人心齐,心齐事业兴。去年年底,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针对官兵关系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该旅官兵关系融洽,大家普遍觉得军营里充盈着堂堂正气、融融暖气、虎虎生气。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风清气正好扬帆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构建和谐关系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掠影

■王英楠 魏宁邦 邵建永 摄影报道

关爱士兵就是培塑战斗力,心系士兵就是心系强军梦。连日来,祁连山腹地气温骤降至零下26摄氏度,而该旅官兵实战化训练热情持续升温。他们组织装甲分队在陌生地域展开跨昼夜训练,锤炼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该旅炮兵营三连组织开展“官兵关系诵讲会”。

风正人心齐,心齐事业兴。

去年年底,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针对官兵关系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该旅官兵关系融洽,大家普遍觉得军营里充盈着堂堂正气、融融暖气、虎虎生气。

“曾经有段时间,个别战士遇到困难,宁愿找网友也不愿找战友。有的带兵人徘徊在自己的小圈子,融不进战士的‘朋友圈’。”旅政委谭英帅介绍,着眼时代特点,构建和谐、纯洁、稳定的内部关系,对提升部队战斗力建设意义重大。为此,该旅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开展“双近双心”活动,通过传统学习、谈心交心、问题检视等方式,让干部走近战士、叩开心扉,让战士走近干部、敞开心怀。

旅党委从官兵最关切的敏感问题入手,带头遵守廉政规定,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年终评功评奖,靠工作实绩说话;入党考学提干和士官选晋,全程公开透明,用清风正气凝聚了军心士气。

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李鸿剑介绍,“双近双心”活动的开展,树立起“干部带头,战士紧随”的鲜明导向。去年6月的一天,该旅炮兵营火箭炮连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时,戈壁腹地突降大雨,造成一枚火箭弹“卡壳”,被淋湿的引信随时可能造成误炸。“大家靠后,我来处理!”连长杨博大喊一声,冲上前操作退弹,在场官兵无不叹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