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爱“较劲”的亲哥俩,谁也不服输!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聂琳松 杨 剑 姜永安 责任编辑:张硕
2019-01-15 14:45:36

周永清(前一)、周志财(前二)与战友进行反恐战术训练。

“这下你就认输吧!”在武警四川总队广元支队野外训练场,特战队员周志财凭借有利地形,出其不意将一名“歹徒”制服。他“擒获”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亲哥哥、支队作训参谋周永清。

“这哥俩,就爱争个高下!”说起兄弟俩爱军精武的故事,支队官兵如数家珍。

周永清(前)与周志财(后)在训练中配合默契。

周永清比周志财大4岁,大学毕业第二年入伍。周志财那年刚上大学,听说哥哥要当兵,执意跟着去报名应征。

入伍后,兄弟俩被分到一个班,很快便较起了劲:内务比谁拿的红旗多,3公里比谁跑得快,射击比谁打的环数高……新兵下连后,兄弟俩的比拼更为激烈,无论是执勤还是训练,俩人互为“磨刀石”,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体能训练,周志财(左一)、周永清(左二)合力挑战极限。

2014年夏,兄弟俩因为军事素质过硬,被领导指定为官兵做示范。训练场上,他们你争我赶、互不服输的劲头,深深感染了官兵。

后来,哥哥周永清保送入学成为干部,弟弟则选改为士官。身份变了,但是哥俩之间的“较劲”却没停下。这不,听说哥哥要参加支队“魔鬼周”训练,弟弟周志财不甘旁观,积极报名参训,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周永清(右)认真帮带周志财(左)。

周永清(左)与周志财(右)在训练中互不服输。

周永清(左)参加上级参谋业务集训被评为“优秀个人”,周志财(右)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