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还在扫“福”字?送你这套军福,开启幸福新一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乔梦 陆劲竹 责任编辑:乔梦
2019-02-03 19:13:56

还在扫“福”字?送你这套军福,开启幸福新一年

作者:乔梦 陆劲竹

最近,网络上各式各样的“集福”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军网为您特制了一套军“福”,希望这套“福”字能让您感受到子弟兵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的光荣和担当。万家灯火团圆时,子弟兵为您保平安、守幸福!瞧,正有一大波福气向您涌来……

【陆军福】“人间正道是沧桑”

陆军福意在致敬人民陆军数十年的浴血奋战历程,顿挫抑扬回旋奔放的“福”字形象地描绘了这段烽火岁月淬炼出的一支钢铁劲旅。同时,它也提醒着人们,珍惜当下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珍视这支具有光荣传统和骄人战绩的人民陆军!

小科普: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胸标设计元素有现代新型陆军的机械化作战装备、陆航元素等,反映了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从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而产生的新变化。

履带和机翼抽象而成“V”字形底托,底托中间镶嵌银色五星,五星下方为车(齿)轮与枪炮口加“十”字形瞄准线抽象而成的圆形图案,两侧配橄榄枝,“V”字两条边以装甲履带抽象而成,并分别向外延伸形成机翼象形图形。用履带、机翼象征现代陆军三大主力装备:火炮、坦克、直升机,用车(齿)轮、枪炮口、“十”字形瞄准线组合标志象征机械化装备和精准打击,体现了现代陆军“全域机动、立体作战”的特点,寓意“精确打击、百战百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