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好祖国的守护者,用战备的实际行动过大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何铁城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2-06 02:02:12

万家团圆时 挽弓当满弦

“凡三军以戒为固,以怠为败。”春节期间,在大漠、在高原、在海岛、在城市,到处都有人民子弟兵警惕的目光、巡逻的脚步。

战备,事关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总是那样,你准备不好,敌人就来了;你准备好了,敌人反而不敢来。”备战打仗正是如此,有备方能无患,无备祸患无穷。只有时刻绷紧战备弦,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做到战备值班反应灵敏、战备预案紧贴实战、战备物资准备充分,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临危不乱、应对有方,上得去、抗得住、打得赢,守护祖国祥和、人民平安。

万家团圆时,挽弓当满弦。当好祖国的守护者,用战备的实际行动过大年,这是军人的职责,也是军人的神圣使命。

2月5日,素有“雪海孤岛”之称的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玉其塔什边防连官兵,冒着严寒对5号山口实施巡逻执勤。图为官兵在巡逻途中。刘 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