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扬正气,树军威,军校学员的鸿鹄之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鹏飞 李彦甫  吴子敬 责任编辑:董玥
2019-03-25 15:44:10

崇山因悬崖峭壁而险峻,大海因惊涛骇浪而壮阔,江河因跌宕起伏而壮美,人生因艰难险阻而圆满。至于我们军校学员,训练中的艰难险阻,演习中的磕磕碰碰,都是我们军旅生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这些无形的军功章,青春的人生更显圆满。

为了塑造自己骨子里的军人血性,我们不怕风吹日晒,不怕霜打雨淋,这些历练我们的更是我们应该感谢的,当回头细看,品到的只有青春里的甘甜。在训练中磨砺,在训练中前行,在训练中成长。“团结就是力量”,经过不断地训练,经过团队意识的不断灌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点,连在一起就是一条线,这是一条奋发向上的线,这是一条保家卫国的生命线。学员之间的互相配合,互相谅解,加深了战友彼此之间的感情,让这条线更加坚固,更加牢靠。大家相互鼓励,帮助坚持不下去的战友紧绷那口气,更是杜绝了偷懒的不正之风,弘扬了军校中的正气。

战场上,每一个敌人都是穷凶恶极,绝非束手就毙的羔羊。我们在训练中如果有一时的放松,将来在战场上丢掉性命的可能性却是大大增加。尽管训练过程可能是艰苦的,可这是我们保护自己、保护祖国和人民所必需的经受的。如果连训练中的小伤小难、小苦小痛都受不了的话,何以承担更大的使命。通过训练扬我军威,战场上的每个战士才会是勇往直前的铁血战士。                                                                                      

意气风发壮军威,斗志昂扬展军魂。军人,是一份荣耀,是一份责任,更一种担当。我们承担着这份使命,就要成为人民的巍峨靠山,国家的中流砥柱。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理应传承这种大公无私的大爱精神,弘扬这种以民为亲的崇高品格。从军路上不会是一片坦荡,纵然充满荆棘,也愿意为此砥砺前行。“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我们每一个军校学员都拥有自己的鸿鹄之志,那就是拥有坚强的品格,完善的军事技能,不服输的拼搏精神。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在军校的每一天,都是我向往为祖国为人民挥洒汗水与鲜血的贮备时刻,随时随地,我都要培养这种艰苦的意志,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我相信厚积而薄发,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强健自己的体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咬碎钢牙不放松,为国与民建大功。”经历了磨难之后的成功,就像风雨之后的彩虹,将更加夺目,更加鲜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每一位军校学员的鸿鹄之志,就是立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立志祖国人民在全世界面前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