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见字如面|母子两地书:“妈,请您放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江 王浩楠 张航玮 责任编辑:董玥
2019-04-01 10:42:33

孩子, 你是我的骄傲!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所付出的汗水为尼开创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军旅之路!妈妈的心情十分激动,十分高兴,嘴边有千言万语想要对你诉说……

孩子,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军人了,不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地方青年学生。离开家的这半年时间里,我相信你已经适应了军校的生活、紧张、严肃。部队的大熔炉将洗去你的稚嫩,锻造你的品格,充实你的内涵。当然,你也要以更加饱满的生活态度去迎接每一天,父母不在你身边,没有办法在为你遮风挡雨,但是我相信你已经成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不会因为某一次的失败而垂头丧气。

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在这一路上你可以将每一次你碰到的挫折磨难和失败都化为你继续前进的养分,直到获得最后的成功。在部队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个习惯虽然不一定多么重要,但我要告诉你的是:细节决定成败。军校生活中更要注重这一点。

孩子,你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有修养的人,遇到问题不要逃避,就像老话说的: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平时要努力训练,这样才能锻炼好身体,身体才是一切的本钱,眼前的成就都是暂时的,没有健康,所有的一切都是零,我相信你在部队里会拥有一个增加强健的体魄。

孩子,父母现在不能像以前那样和你每天见面,不能像以前那样帮你准备一切,照顾你,我们又何尝舍得那?但是我知道,雏鹰要长大就是离开父母,这样才能经历真正的磨砺,才能成为翱翔苍穹的雄鹰。

孩子!我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在你以后的漫长的军旅生涯中,你所有流过的汗和泪都会变成你成长道路上美丽的风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咱们只要踏实做事,踏实做人,诚恳,谦虚,未来的大门一定会为你敞开着!

爱你的妈妈

妈妈, 儿子最感谢的就是您的支持,求学之路不知道您为我挡了多少风风雨雨。每天早上清晨起床都感觉像做梦一样,总觉得还是以前,我还是坐在高中的教室里埋头苦读,还是高三那段时间,每天奋斗到深夜几点,记忆深处总会有您的热牛奶。

妈妈,从小我就明白好男儿志在四方,我知道,作为家里的男孩子,就要去外面闯荡一番,磨砺自己的稚气,增长自己的阅历,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成熟。从小我就向往军队,心里怀揣着军旅梦,所以当初我没有犹豫就报考了军校,踏上了报效祖国的第一步。

如今,半年的军校生活之后,我心怀感激当初自己的决定。在军校半年里,我的体格变得越来越强壮,严格而又规律的生活作息不仅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锻炼了严肃认真的生活态度,我相信这都会我帮助在军旅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平稳。

妈妈,以后我回家的日子可能就要慢慢变少了,您一定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天气变化不稳定,忽冷忽热,一定要注意增减衣服,小心感冒。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明白妈妈您心里的感受,母爱如山,母爱无疆,我知道您一定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我。

妈妈,请您放心!我的军旅之路从此开始,我会牢记父母对我的教诲,时刻警醒自己用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拼尽全力地努力,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爱您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