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参赛队获"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阔水域"项目第2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刘奎钊 帅少鹏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3 10:49:42

“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阔水域”项目圆满收官

中国参赛队获得第二名

“开阔水域”项目决赛场景。潘 振摄

解放军报莫斯科9月2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刘奎钊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20”“开阔水域”项目决赛在俄罗斯穆罗姆市奥卡河举行,中国参赛队获得第二名。

决赛中,中国参赛队与俄罗斯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依次按照工兵班工程侦察、两栖车组渡送车辆、自行舟桥渡送车辆和坦克、60吨门桥渡送坦克、排级门桥渡送坦克的顺序,在相同水域、不同赛道,采取接力赛的形式同步实施。

此次比赛依托俄军奥卡河舟桥训练基地组织,中俄双方的陆上机动赛道、水上航渡赛道均采用“原貌化”的天然地形和条件,陆上机动、水上渡送等环节需临机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实战氛围浓厚。我参赛队员积极发扬优良作风,在装备不够熟悉、场地较为陌生等困难条件下,与俄方展开激烈对抗,最终取得工兵班工程侦察、自行舟桥渡送车辆和坦克2个单项第一,总评第二的好成绩。

解放军报莫斯科9月2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帅少鹏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闭幕式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扎维利奇耶靶场举行。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总成绩位列第三,并在空降集结与10公里急行军课目中取得第一名,首次获得“战斗精神奖”;全体载员表现突出,获得“最佳载员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