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海南总队特战某中队举行退伍老兵枪支交接仪式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雷辙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3 10:52:38

又是一年退伍季。8月30日,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某特战中队举行退伍老兵枪支交接仪式,数名即将退出现役的老兵郑重地将陪伴自己多年的“战友”托付给留队战友。

“老兵们把最热血的青春献给军营,把最澎湃的激情献给军营,也把最美好的回忆留下军营……”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在歌曲《驼铃》悠扬的旋律中,小队长李程明宣布了退伍老兵的退役命令。

随后,手握钢枪的老兵们半边转体,面向队旗庄严告别。

“一天从军,一生为军。”“若有战,召必回。”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从他们口中呐喊而出。

仪式现场,全体官兵军姿挺拔,精神抖擞,现场氛围庄严神圣。

“手中的钢枪已陪伴我两年军旅生涯,现在我将它托付与你,希望你能续写他的荣光。”老兵持枪叮嘱,满是不舍。

“接过这把钢枪,更接过你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不辱使命,继续前行。”士兵接枪敬礼,誓词铿锵。

总有一种情感让人难以割舍,总有一段记忆让人无法忘却。仪式结束后,老兵们表示:“我们一定会继续传承特战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和新的人生征途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为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昌盛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