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与驻训军兵种部队联合互动施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映辉 迟玉光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07 01:39:13

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与驻训军兵种部队联合互动施教

优质资源共享激活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李映辉、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在排长郭忠田指挥下,志愿军官兵巧借地形进行战斗,歼敌200多人,我军无一伤亡。受这个战例启发,我们创新战法,破解多个训练难题……”近日,在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向战而行”战斗故事分享会上,来自火箭军某部的干部王鑫登台,讲述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葛岘岭阻击战的体会,引发官兵共鸣。

随着练兵备战深入推进,多军兵种部队联演联训成为常态。该场站每年都有不少其他军兵种部队前来驻训,不同单位官兵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明显增多。驻训军兵种部队有的历史传统厚重、有的战斗经验丰富,整合运用这些部队的优质教育资源,搭建资源共享、同堂共育的教育平台,能为思想政治教育注入新活力。

结合学习贯彻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该场站党委针对联合演训任务实际,与前来驻训的不同军兵种部队探索教育资源共享新路。他们采取精品课巡讲、“传家宝”分享、讲述战斗故事等多种方式,进行联合互动施教,引导大家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战训任务。

一堂思政课,海军兄弟讲罢,陆军战友登台,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战斗故事精彩纷呈,给人以深刻启迪。记者在战斗故事分享会上看到,陆军某部把官兵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经历整理成故事《枕戈待旦》,某连连长陈凯结合自身体会动情讲述,赢得阵阵掌声。

思想引领越有力,练兵备战越自觉。面对繁重的联合训练保障任务,该场站官兵士气高昂、迎难而上,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前不久,该场站汽车连参加上级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驾驶员姜铭焜熟练驾驶加油车,一路过关越障,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