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19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首个防卫施工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刘雄马 黄礼明 郑梓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0-14 10:17:43

近期,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冲突频繁,当地疫情再呈爆发趋势,在“蓝线”附近多个施工点同步展开8项施工任务的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不惧危险和挑战,在国庆节后高标准完成首个防卫施工任务,受到联黎司令部和友军高度评价。

曹以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精准测量,确保作业质量和标准

10月9日上午,在黎巴嫩南部边境东线联黎部队8-31尼泊尔营区,维和官兵与尼泊尔营官兵正在协同配合,对该营区1号观察哨进行最后的吊装封顶作业,前期已对7个观察哨进行了修复和加固等作业,这是该项任务的最后一个作业程序。

据了解,在该分队完成轮换部署后,考虑到任务区安全环境,联黎部队决定安排中国建筑工兵分队对尼泊尔营3个营区包括防卫哨、观察哨和铁丝网防护栏等在内的多个防卫工事进行整体检修和翻新,以提升尼泊尔营区的安全防卫能力。

维和官兵对观察哨进行翻新加固

由于黎巴嫩当地还处于旱季,每日平均气温达到三十多摄氏度,加上施工点作业区域非常狭小,不便于机械进出和操作,此次任务大部分施工作业都由维和官兵人工完成,任务难度较大,作业十分辛苦。上士曹以杰的妻子在国庆前生下“维和宝宝”,当时正值施工作业的攻坚阶段,由于时差的原因,曹以杰很难有机会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任务完成的当天,他在微信朋友圈隔空“喊话”女儿:宝贝,没能亲自守候着你出生很遗憾,但爸爸一定会努力工作,认真完成任务,让你为有一个勇士父亲而骄傲和自豪!

维和官兵与友军协同进行吊装封顶
维和官兵正在吊装顶板
维和官兵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该分队在联黎部队规定的工期前提早高标准完成此项任务,这也是该分队自今年轮换部署以来完成的首个防卫工程任务。尼泊尔营工程官Babin Laghu在现场表示:“中国工兵很细心,很敬业,工程完成得很好,标准非常高!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