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63名队员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建华 张彬楠 米学伟 何建政 刘洋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0-15 09:53:45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上午7:30分,中国第10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63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医疗分队何钢副队长主持授勋仪式。

联南苏团西战区王传经司令检阅队伍。

整齐的授勋队伍。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授勋仪式邀请了联南苏团西战区王传经司令参加,由医疗分队在营区自行组织。

医疗分队曹建华队长宣读授勋人员名单。

王传经司令为队员授勋。

医疗分队曹建华队长为队员授勋。

医疗分队蔡永超政委为队员授勋。

随着联合国会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官兵身着新式军装迎接这一光荣时刻的到来。这枚联合国勋章是对医疗分队工作的充分认可,是对官兵突出表现的最好褒奖。

自2019年9月进驻任务区以来,医疗分队克服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等困难,兢兢业业、不畏艰险、精诚团结,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精湛的业务水平令人称道。

医疗分队冒雨接患者。

救治孟加拉批量车祸伤员。

医疗分队克服新冠病毒防疫和安全防卫的双重压力,圆满完成任务区工作人员医疗诊治、巡诊、空中医疗后送、人道主义救援等各项任务。组织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全要素综合防卫、多国联合批量伤员救治、重症伤员空中医疗后送等各项演练。高标准通过纽约联合国总部组织的新冠患者收治视频核查、多次装备核查、战备能力评估等。

期间,医疗分队共收治患者2000余人次,手术30余次,进行了10次空中医疗后送。官兵积极参加联南苏团西战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友邻部队进行新冠疫情防病知识宣讲,主动靠前指导孟加拉步兵营群体性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接诊确诊疑似患者,在分队的努力下,疫情被有效控制。组织医疗队到大使馆、步兵营进行巡诊。救治孟加拉在外执行任批量车祸伤患者,抢救重症心衰肾衰患者,为当地居民进行紧急手术,及时转送重症脑出血患者。巡诊救治行动得到了联南苏团和当地医院、民众的赞誉。

在授勋仪式上,56名队员获得2级勋章,7名二次维和队员获得4级勋章。

维和任务还在继续,蓝盔勇士将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业务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更艰巨的挑战。

文/曹建华 张彬楠

摄影/米学伟 何建政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