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刚稳定团司令员点赞中国维和勇士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席海春、张宗发、何鹏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2-11 16:00:15

当地时间12月8日,联刚稳定团司令员里卡多·科斯特·奈维斯中将莅临布卡武市“中国半岛”营区,对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进行检查指导。

▲车队抵达

▲奏乐欢迎

奈维斯中将一行驱车来到“中国半岛”营区,在维和分队指挥长王绍鸿陪同下,检阅慰问维和工兵分队官兵,现地察看营区基础设施和官兵健身娱乐场所。

▲检阅仪仗队

▲检查指导

在“中国馆”内,指挥长为奈维斯中将一行详细讲解展品的文化底蕴及由来,奈维斯中将认真聆听点头称赞,专门为维和工兵分队题词,鼓励维和官兵保持荣誉、再创辉煌。

▲陪同讲解

▲题词鼓励

在汇报座谈会上,奈维斯中将认真观看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基本情况介绍视频短片,询问了解工兵分队在执行任务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并就下一步工程施工相关工作与我维和工兵分队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观看视频

▲探讨交流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自轮换以来,先后完成N5路桥梁抢修、N2路道路抢通、南战区司令部2号营区道路修复、直升机机翼吊装等工作,奈维斯中将对我维和工兵分队完成任务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多次竖起大拇指点赞。

▲桥梁抢修

▲道路抢通

▲吊装机翼

下一步,维和工兵分队将按照联刚稳定团命令,逐步展开布尼亚克里道路桥梁修复、乌维拉分遣队锦纳海营区重建、直升机停机坪修复等任务,继续在非洲大地贡献中国力量、展示中国形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