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完成联合国乌维拉中转营堤岸修复任务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席海春 闫圣起 解孝锋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5 17:38:01

简介:

连日来,刚果(金)南基伍省乌维拉地区连降中到大雨,常年担负着联合国乌维拉机场乘客及物资安检、转运任务的联合国乌维拉中转营受湖水浸泡冲刷影响,堤岸垮塌,路基损毁,严重影响了工作秩序和人员装备安全。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受领堤岸修复任务后,迅即组织官兵前往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国维和工兵分队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开展修复工作,官兵利用制式铁丝笼装填石块封装成网墙,在铁丝笼顶部堆砌砂石料并逐层夯实,筑成高约1米的防护坡,有效解决了湖水浸泡冲刷对堤岸的影响。

经过10天高强度作业,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出动兵力160余人次,车机70余台次,拉运回填砂石2500余立方,高效高质完成了堤坝修筑任务,得到了联刚稳定团民事部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