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演习|直升机与快反分队协同配合,实现1+1大于2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黄攀越、李晨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10 17:49:43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

直升机与快反分队协同配合,实现1+1大于2

■黄攀越、李晨

9月7日至11日,“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进入专业分训阶段,主要演练战场侦察、警戒巡逻、武装护卫、保护平民、应对暴恐袭击、临时基地建设、战场救护以及疫情处置等课目。

△ 快反队员迅速登机。 黄攀越 摄

开幕式后,各国参演兵力迅速投入到训练中。维和营某训练场上,两架涂有“UN”字样的白色米—171直升机正依托临时简易起降平台展开训练。

据了解,维和待命部队直升机分队与快反分队合练,旨在提高武装护卫人员应对突发状况的速度。此次直升机分队和快反分队演练的背景是:运输车队在经过某一路段时,突遇武装分子封堵道路,直升机分队迅速搭载快反队员到达事发区域进行机降,协助运输车队将武装分子击退。

△ 快反队员机降训练。 黄攀越 摄

据快反分队队长介绍,此次演习课目所采用的“一机八绳同降”是快反分队和直升机分队协同执行维和任务的一项重点演训课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