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沙特拦截胡塞武装导弹和无人机 弹片伤及两名儿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06 10:29:57

沙特阿拉伯国防部5日说,沙特防空部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3枚弹道导弹和3架无人机,其中一枚导弹的残片导致两名儿童受伤。

沙特国防部说,沙特防空部队4日晚拦截并摧毁一枚胡塞武装从也门首都萨那射向沙特东部省的弹道导弹,弹片落在东部省首府达曼市郊,造成两名儿童受伤、14幢房屋轻微受损。

沙方说,胡塞武装向沙特东部省、贾赞省和奈季兰省发射的另外两枚弹道导弹和3架装有炸弹的无人机同样被拦截并摧毁。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亚5日晚些时候称,胡塞武装使用“8架无人机和一枚弹道导弹”攻击了沙特境内“重要目标和军事基地”,尤其是位于东部省塔努拉角油港的沙特阿美公司设施。

沙特阿美是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东部省是沙特主要产油区,塔努拉角油港靠近达曼市。

萨里亚称,胡塞武装还使用“5枚弹道导弹和两架无人机”攻击了沙特吉达市、贾赞市和奈季兰市的沙特阿美公司设施。

吉达位于沙特西海岸,贾赞和奈季兰位于沙特南部。

沙特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沙特阿美公司的设施没有受影响,袭击“发生在设施外”。

胡塞武装2014年占领也门大片地区,包括首都萨那,迫使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2015年3月到沙特避难。同月,沙特领导多国联军发起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帮助也门政府收复失地。

也门政府目前以南部城市亚丁为临时首都,胡塞武装仍然控制也门北部大部分地区。联合国就也门危机斡旋多年,但进展缓慢。胡塞武装不时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和携带炸弹的无人机。

沙特防空部队8月31日在沙特南部阿西尔省艾卜哈国际机场上空摧毁一架携带炸弹的无人机,掉落的碎片造成8人受伤、一架客机受损。沙特说,这是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