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朝鲜举行民间及安全武装力量阅兵式庆祝国庆73周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亚平 洪可润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9-09 17:01:41

新华社平壤9月9日电(记者江亚平 洪可润)为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朝鲜于9日零点开始在首都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民间及安全武装力量阅兵式,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出席并检阅了部队。

据朝中社报道,阅兵式开始前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在《辉煌的祖国》乐曲声中鸣21响礼炮。

阅兵式上,跟随着工农赤卫军司令官的指挥车,平壤市党员师团方队率先步入广场。随后,平壤市及各地方的工农赤卫军方队走过广场。此外,铁道省和高丽航空总局阅兵方队、紧急防疫方队、保健省方队、社会安全军特别机动队方队以及工农赤卫军的机械化方队等也相继接受了检阅。

阅兵式结束后燃放了庆祝礼花,之后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青年学生舞会。

近日,朝鲜举行多项活动庆祝国庆73周年。朝鲜第二届全国雕刻及工艺节7日在平壤拉开帷幕,农劳盟中央文艺宣传队演出、工人阶级和职盟盟员的诗歌吟唱会也相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