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日媒:日本与印度举行首次联合战斗机演习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3-01-17 22:35:44

据共同社东京1月1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表示,日本和印度于16日在东京附近开始了史上首次联合战斗机演习。这是它们加强防务关系的最新努力。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的声明称,日本航空自卫队的4架F-2战斗机和4架F-15战斗机预计将参加这次持续到26日、为期11天的空中作战训练。演习在百里空军基地附近进行,基地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茨城县。

日本防卫省表示,印度空军派出了4架苏-30MKI战斗机、2架C-17运输机和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参加演习。

报道说,日本防卫省称,印度是参加在日本举行的此类双边演习的第五个国家。此前,日本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德国举行过此类演习。

日本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已经与印度陆军和海军进行了联合演练。

报道提及,日本和印度是所谓“四方安全对话”的参与方。这个安全框架还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编译/沈建)